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

Posted by 元和劇子 | File under : ,



李珞晴


現任 元和劇子 團長/戲劇導演 

太極藝術有限公司│ 創意總監 

延平社教館歌仔戲社團指導老師 

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教師



劇校歌仔戲作科八年背景,同時也進修崑曲,與上海崑劇院國寶級藝術家求藝 ,長達六年以上的時間,並受邀在中國上海、北京與當地國寶級藝術家合作演出,曾赴中央戲劇學院進修寫實表演,以及北京舞蹈學院考取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教師資格,也曾參與多元化不同性質的演出,舞台劇、實驗劇、電視、跨領域創新劇、歌舞劇、人偶劇….等等,都擔綱主要角色;常常受邀於歐、亞、美洲各大國際藝術節參加演出,近年一次2009年獲邀至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演出『大神魃』,榮獲法國當地戲劇評論報紙的四顆星的好評,與印度導演合作『阿濕婆變身記』、與美國光影大師、土耳其演員合作『絲路』光影戲演出,參加國家劇院傳統與現代結合作品『玉茗堂私夢』,以及「哥本哈根」舞台劇演出…..等多項作品。除了演員之外也做創作,與專業舞團合作,擔綱導演、編舞、舞者的工作。

首部推出導演作品---『兩個時代』,並受兩岸三地的藝術家的讚賞與邀請演出,獲得台新藝術獎提名,之後相繼也有其他類型的作品呈現,有兒童舞劇的編導『歡樂谷』,『山鬼』、『日月』、『壓箱寶』、『傻姑』編舞獲舞蹈比賽優等獎,創編戲劇的動作設計等多項創作作品。並在2008年成立了『太極藝術有限公司』,提倡了對藝術的重視與對兒童的藝術涵養的紮根,也提供藝術家們一個相互交流學習的空間。2010成立『元和劇子』劇場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